image

小雨一直對光學都非常有興趣,就連大學科技都是念電子光學相關科系,後來畢業之後還繼續鑽研碩士,專門研究擴增實境相關的議題,畢業之後,直接就進入上市櫃公司上班,我想他這種真的才真的算是學以致用吧!像我念國貿系,結果只在外商公司當小螺絲釘,感覺就是不務正業xD

後來才知道小雨是在新竹的揚明光學上班,主要是掌握光學鏡片、非球面設計技術、變焦鏡頭、模組、設備、模具領域設計、製造、組裝等技術的公司,並且是少數全世界可以同時擁有模造玻璃生產及設備製造的企業,聽起來就超級厲害!小雨說他還是負責擴增實境相關的元件業務,有波導鏡片、塑膠鏡片、單眼抬頭顯示器等等,總之我聽起來都是外星文,我大概只知道變焦鏡頭非球面鏡片之類的這種比較普遍的字詞,太艱深的詞就不是我的專業。

看小雨在工作上挺有成就感的,真的很棒,感覺就是賺錢又結合興趣,比較不會有工作上的無力感,像我就常常工作到懷疑人生(離題!?xD)。哈哈~不過揚明光學真的是很強大的公司,不斷推出創新的光學產品運用於居家生活、行動投影、智慧監控等領域,這些產品都確實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質以及科技的進步,是個實力堅強的光學公司。

 

揚明光學

官網:https://www.youngoptics.com/

地址: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科學園區新安路7

電話:03 620 6789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nklife427 的頭像
    pinklife427

    pinklife427的部落格

    pinklife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